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話很淡,理很濃

富養妻子,窮養老公

2014-06-15   智慧人生
富養妻子,窮養老公。說到心窩裡了
男人厭倦一個女人往往從身體開始,
女人厭倦一個男人會從生活習慣開始!
男人好色,女人就要出色:
很多女人驕傲的說:我從不美容,從不化妝
其實,女人的衰老是從自我放棄開始的,美麗是一種選擇!
  上帝說,世界上有三種女人:
  第一種:懶女人,什麼都懶得弄,最後連老公都懶得看她!
  第二種:傻女人,把老公打扮的像帥哥,把自己打扮得像帥哥他媽!  
  第三種:聰明女人,陳紅是陳凱歌的第四任妻子,從此以後,陳凱歌再也沒有過緋聞,記者採訪陳紅:
栓住大導演的心的秘訣是什麼?陳紅簡單的回答:做百變女人!營業執照還要年檢年審一次,
難道你的婚姻不要年檢年審嗎?
  男人選女人,是生理性的,所以更關注外表和身材。而女人選男人,是心理
  比如彭麗媛,54 歲,一直準備著優雅著,一出場就吸引了世人的眼球,習主席願意為這樣的女人拎包,
挽著她走向世界!
  美麗是一種態度
  化妝界女王- 埃絲黛. 勞徳在100 年前就曾說過一句至理名言“世界上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得收拾自己而變得醜陋的女人”。
  所以,人的衰老是從自我放棄開始的!女人,善待自己!美永遠追隨我們
  習主席說:妻子是丈夫的臉,小彭為我長了臉,我給她拎包很光榮,
  這是從一個中年男子那裡聽到的。他在給妻子買大衣,妻子嫌貴,不穿,男人就說:
“穿吧!妻子是丈夫的臉,衣服穿在你身上,  亮的是我的臉。”男人這麼一說,妻子就穿上了,一臉的幸福。
  一個妻子是不是幸福,看她的臉就夠了。幸福的妻子不論在哪個年齡階段,她的容顏都悅、恬靜、幸福的光。
來自丈夫的愛是妻子最好的美容劑。
  如果一個妻子從丈夫那裡得不到愛,那她的面容一定是粗糙、憔悴而缺少光澤的。
  自己的老婆就得富養,(這裡的富養不但包括經濟還包括感情)要不別的男人替你養了,夫妻二人如果有錢了,
老婆開100  萬車,老公開50  萬的就夠了,老婆帶20  萬的表,老公帶5  萬的就行了!
  綜合以上所述,老婆要高配置,富養,別的男人才不敢直視。老公要運動版,低標配,窮養,才不會招野蝴蝶,
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


~~~~~~~~~~~~~~~~~~~~~~~~~~~~~~~~~~~~~~~~~~~~~~~~~~ ~~~
看了感觸良深,受益匪淺!  
知道禪商嗎?話很淡,理很濃…  
 
1、有緣而來,無緣而去。
       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
       有緣不推,無緣不求。 
       來的歡迎,去的目送。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世事如此,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2、當我們總抱怨世界陰暗時,恰恰是自己內心蒙了很厚的灰塵。
       有智慧的人,從來不活在別人的嘴裡,也​​不活在別人的眼裡。
       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3、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
       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
       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
       做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行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
       你若不疑,人間不寒;你若不離,世界不遠;你若不恨,蒼天有暖;
       你若不語,四海昇平。
 

4、真正的平靜不是你靜坐可以幾個小時不起,而是用一顆平和的心態看人間萬象,
      聽花開的聲音。
      花開有聲,風過無痕。不要刻意的去追逐,一切遵循自然的規律,
      開心輕鬆過好一生。
 

5、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
      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一天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永別。
      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而只是經過而已,
      亦無所謂得到,那隻是體驗罷了。
      眼前的,好好珍惜。
      過去的,坦然面對。
      該來的,欣然接受。
      因為所有的一切,在你我揮別這個世界時都將成為過去。


~~~~~~~~~~~~~~~~~~~~~~~~~~~~~~~~~~~~~~~~~~~~~~~~~~ ~~~~

請勿讓您的孩子成為明日的囚犯

1. 
給孩子一生最好的禮物是:父母幸福美滿的婚姻,讓孩子從父母身上學習寬容、忍耐、扶持、原諒、愛心、勤儉、助人. ...的美德。
2. 請勿用100分的標準要求您的孩子,因為我們自己也不是完美的人。
 
3. 請常蹲下來,用孩子的高度看孩子,也讓孩子記住您溫柔的眼神,成為人生路上跨越難關的支撐力量。

4. 帶著您的孩子建立能帶來內心真正的平安和喜樂的正確信仰。因為信仰是道德的一把尺,各種經典更是生命所有問題的答案。
 
 
女性養生常熬夜、美麗傷不起!
  
現代社會,女性承擔著越來越多的社會角色和家庭責任。可英國BBC新聞網站報道的一項新研究提醒忙碌的女同胞們,經常加班熬夜,可能增加罹患卵巢癌的風險。
 
美國西雅圖弗列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對1101名晚期卵巢癌患者、389早期卵巢癌患者以及1832名沒有患卵巢癌的女性進行了研究。
 
調查結果顯示,1 ╱ 4的晚期卵巢癌患者和1 ╱ 3的早期卵巢癌患者表示工作期間曾有持續2 — 3年時間經常熬夜、上夜班等,而未患病組中僅有1 ╱ 5的人表示上夜班頻率較高。進一步統計發現,經常熬夜者要比晚上正常時間入睡的人患早期卵巢癌的風險增加49%,患晚 ​​期卵巢癌的風險高24%,且在50歲以上的女性中更顯著。
 
發表在《職業與環境醫學》期刊上的這項研究表示,此前已有研究發現,“三班倒”的輪班工作與乳腺癌之間可能存在關聯。
 
研究人員推測,經常熬夜、上夜班等,會擾亂人體生物鐘,使睡眠荷爾蒙,即褪黑素的分泌受到影響,或許導致癌症的發生。
 
但專家表示癌症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需要更多的研究加以證實。
 
 
總是以為
 
許多的『總是以為』,常可能讓我們失去許多,甚至悔恨許久,或許,少一些擱置,能多一些幸福。
 
總是以為,一句關心,可以暫放著稍等一下再說。其實很多時候,那句話不能等,也不能拖。
 
但是你總是看到它的表面,想說隨時都可以說,卻忽略了擱置的後果.......
 
今天你想念你的朋友,想告訴他一句「我想你」,可是你有要事在身,忙得連打電話的時間也沒有。沒想到卻在下一秒,這位朋友卻因一個車禍喪生。
 
「我想你」這句話,他是永遠聽不到了....,於是你懊悔、你難過,卻挽回不了什麼。
 
總是以為,一件事情,可以做完就好。其實很多時候,做完是做完了,連你自己都不滿意你的成果。可是你的生活步調太快了,沒有時間回頭,修飾、調整,你都沒有做。
 
好一陣子以後,你發現你比別人失去了一個機會,也因為你的步調太快,未曾留意其他種種,只能大嘆錯過,卻已無法挽救。
 
做完,雖然比沒做完好,但是做好,遠比做完重要。完成一分是一分,好的一分,會比粗製濫造的一分,讓你更顯重要、讓人對你的觀點大不同。
 
總是以為,想一個人,是時時刻刻的,不會忘記。不然就是沒時間去想念,不然就是已經不再想念。
 
可是偏偏在寂寞時,千愁萬緒湧上心頭。你才發現---你是那麼想他,想跟他說說話,聊聊天。其實很多時候,等你安靜下來,在眾多的朋友裡!就是獨獨會先想到他。
 
想他其實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只是你未發覺。當你獨處時,才發現自己無時無刻掛念著他的一切。即使他只是你的一個普通朋友,甚至話聊的不多,甚至你不知為何會想到他?
 
當你發現時,趕快把握住機會,跟他聯絡,不要讓這份友誼斷了,因為人生無常,以後當你想起他,他卻不在時,你真的會難過。
 
總是以為,愛一個人,如果感情平靜下來,愛就是已經慢慢的淡去.....。但是,其實很多時候,真的開口分手,卻發現其實不是不愛對方,而是愛他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習慣,平平淡淡,沒有感覺,卻會在失去以後,才會發現其實自己真正愛的就是他....
 
所以,不要認為自己的愛已經淡化下來,不要認為你好像有他沒他都一樣,這是時間給你們愛情的考驗。
 
就像親人一樣,平常在一起總是鬥著嘴,在心裡不滿對方言行,也覺得如果沒有對方更好。
 
被擱置的人好脆弱,想念都不一定有結果,何況是冷落?可是當你觸礁,最後都會尋求親人的關愛,而當你失去他,你的眼淚是無法理性克制的,想到以後再也見不到面,不能聽到他聲音,不能看到他的笑臉,是那麼那麼的難受....你才終於知道,他有多重要,沒有他多難熬。可是....還來得及.....
 
珍惜擁有的友誼,珍惜你所愛的人,因為.....很可能在下一秒鐘,這些都將不復存在,切莫空嘆息與悔恨,因為那將為時已晚... .
 
 
良心的處方
 
參加朋友的家庭聚會,有幸認識了當地頗具名氣的私立醫院的院長王先生。當我問及他的發跡史時,這個中年男人看上去竟帶著幾分與他的年齡和閱歷不太相稱的靦腆。伴著清涼的晚風,在朋友家寬闊的露臺上,他向我講訴了自己的經歷。
 
那一年我26歲,是當時分到那家公立醫院的第一個研究生。醫院有一條內部規定,醫生的工資和獎金是與自己的業務量相掛鉤的。也就是說你所開處方的多少、患者購買藥量的大小和所做輔助檢查的費用都將直接影響你當月的收入。正是在這種機制的鼓舞下,許多醫生不管患者的病情輕重,總要叫他去各個輔助科室走一遭,做著沒 ​​有多少必要的這樣或那樣的化驗與檢查,並在開處方時儘量開得貴一點、多一點。
 
最初我也是這麼做的,而且並沒感覺有什麼不妥。因為這種事情在醫療部門甚至在一些患者的眼裡幾乎就不是什麼秘密的事情。直到有一天,從一個農民哀傷的眼神中,我看到了自己卑賤、猥瑣的靈魂
 
那一天,一個穿得破破爛爛的農民模樣的人走進我的診室。我為他診斷後,確定他只是得了農村人因為不講衛生而經常患的腸道寄生蟲病。檢查完了,我正要開化驗單讓他去化驗一下大便,不經意間抬起頭時,卻見他正怯怯地看著我,"醫生,我的病嚴重嗎?要治得花多少錢?"
 
我一愣,開化驗單的手不由自主地停了下來。見我猶豫了,那農民的臉一下子變得慘白,"錢多的話我就不治了。去年孩子他娘治了一年多沒治好最後還是死了,欠的債至今還沒還清,不能再因為我讓倆孩子這輩子也翻不了身啊!"他囁嚅著,眼淚順著那張乾枯的臉簌簌眼淚淌了下來。
 
我的心一陣痙攣,一種深深的愧疚嚙咬著我。做為醫生,本應以救死扶傷為天職,而今天的我們為了一己私利竟公然違背良心與職業道德,讓許多貧窮善良的人們面對高額的藥費望而怯步,以至於使原本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小病因得不到及時的醫治而延誤了病情,甚至奪去了許多人卑微纖弱的生命。
 
學了十幾年的醫學,難道就是為了中飽私囊而置一切於不顧嗎?我們的所為是在救人呢還是在故意殺人?也許我們可以堂而皇之地繼續這樣做而不必擔心會受到法律的製裁,但良心呢?我們能逃過自己良心的譴責嗎?
 
那一刻,面對著那張滿是皺褶的臉,我羞愧難當。也正是從那時起,我發誓再也不開"泡沫處方"了。但也正是那一決定,改變了我一生的命運。
 
最初幾個月我甚至拿不到別人收入的四分之一。一年後,才漸漸有了一批自己的固定病人,一些新病人也大都是老病人介紹來的,有許多病人一進醫院便直接要求找我。雖然,許多時候我看三四個病人也不如別的醫生看一個病人的收入多,但看著那一束束信任的目光,一張張淳樸的笑臉與信任及自內心的感激,我生平第一次體會到了被人尊敬的滋味,那不是錢所能買得到的。
 
後來,院長找我好幾次,說別的醫生反應我爭奪了他們的病人。我一氣之下辭了職,自己開了一家小診所有許多我原來的病人,不惜輾轉幾十裏路來找我給他們看病,那種被人信任的感覺一次次鼓舞著我在最艱難的時候將診所支撐了下來。
 
再後來,我的一位病人看中了我,為我投資建了當時市內最大的一家私人醫院,再後來便發展到了今天你所看到的這個樣子。
 
現在,我們旗下的這九家醫院每年都要招收大約二三百名新畢業的學生,在他們開始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一天,我都會為他們提一個要求:面對病人,請開出你良心的處方。 
 
回家的路上,我默默地回想著王院長的創業史。他的經歷和德國西門子電器公司的創始人西門子先生有著許多類似的地方。西門子先生這個具有傳奇色彩的老人在他的晚年談到自己的創業史時,曾經說過一句很是耐人尋味的話:"我的一生中,所選擇的研究總是以大眾利益為前提,但到了最後最大的受益者卻總是我自己…… "的確,在市場經濟為主導的今天,人們越來越看到了誠信的價值。
 
一個企業或是一個年輕人,只有將客戶或他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處處為他人著想,才能真正贏得人們的信賴。
 
而如果只是過多地考慮一時之利,總有一天,將失去立身之本。今天我們這些成年人尤其是那些涉世之初的年輕人們,當你們每一次面對物質利益的時候,你們所開出的,是否也是自己良心的處方呢?
 
純真,不一定懵懂,不一定是傻....而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透澈程度。當我們多了一點年紀,少了一些脾氣會漸漸明瞭,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有些事也許要用一輩子去懂。世界太大了,人太多了,心太亂了來不及聽來不及想、來不及懂,只是一切只要本著良心就心安。
 
親愛的朋友,檢視我們所開出的,是否也是自己良心的處方呢?為惡而畏人知,惡中猶有善未泯也;為善而欲人知,善中猶有惡未化也。
 
 
最壞,也只不過如此
當你跌到穀底時,你只能往上,不會往下!--人生充滿希望,去做就對了!
當我一個人沒錢坐車,孤零零地走兩三個小時的路去游泳時,人家以為我是「白癡」,但是,我相信,「我流多少汗、走多少路,老天爺都在算,祂絕不會辜負我的!」
他,蔡耀星,花蓮泰雅族人,因家境貧窮,國小畢業即當學徒。16歲時,他在工作時因誤觸高壓電,傷勢非常嚴重,好幾家醫院都拒收,醫師也都搖頭說「沒救了」;
後來輾轉進入了空軍醫院,才從死神手中搶回一條命,但,他雙手全被截肢,也註定他往後一輩子都是「無臂殘障者」。
由四肢健全,一下子變成「無臂人」,真是晴天霹靂啊!
後來,父親車禍過世,母親改嫁,妹妹也遠嫁,他一人獨居多年,但「生命還是要活下去啊」!
沒有手,怎麼吃飯?蔡耀星看狗兒如何吃,就學狗兒一樣「直接用嘴吃飯」!
沒有手,怎麼穿衣服?他學會用嘴巴、用腳趾頭,慢慢將衣服套上!
穿褲子呢?他利用樹木分叉出的樹枝,可勾住褲子,以利順勢起身、將褲子套上……
所以,在他家中,姊姊、姊夫為他釘上好多釘子及其他「暗器」,來協助他完成每一件事情。
俗話說:「雙手萬能」,可是,他卻是「雙腳萬能」,舉凡洗頭、洗臉、刷牙、寫字、拿書、拿電話、梳頭、擦屁股……全都靠「雙腳」來完成!
連洗米、煮飯、切菜、切肉,甚至用腳夾著鏟子炒菜,一「腳」的好功夫,真是已經「神乎其技」了。而這些「成果」,卻是十年來,他辛酸走來的血與淚啊!
那天,我開著車子,找到蔡耀星在花蓮的家。
初見面時,我突然一陣震撼,怎麼看見「兩個無臂人」在我眼前?
他說,另一人是呂曉文,也是意外雙手斷臂後,過來向他「拜師學習」的。
蔡耀星提議,帶我到太魯閣的「神秘穀」看他游泳。
太好了,我開車,三人一起去。
可是,我心裡在想,他們沒有手,怎麼打開車門;此時,只見他們師徒兩人,一前一後,各自用「腳姆指」拉開車門把,進入車內,再用「
腳姆指」,將車門關上。
天哪,腳趾頭竟是如此靈活,我一輩子都不曾想過,自己能用腳開車門啊!
在路上,我問蔡耀星:「現在哪些事情你比較沒辦法自己做?」
「嗯……剪腳指甲、拔鼻毛吧!」
他想了想說道:「還有就是去辦事情,有時很麻煩,譬如,坐車給車票,要用嘴銜著車票;或是買火車票,那個櫃台那麼高,車票和找的錢我都拿不到,
售票員的臉又很臭,叫我趕快把車票和錢拿走,可是我跟他說:『我沒有手啊!』」
聊著聊著,我們到了太魯閣神秘穀。哇,這潭中的水真是清澈見底啊!在台灣,我從未看過這麼漂亮、乾淨、清澈的潭水。
「這裡就是我經常來練習游泳、跳水的地方;游泳,讓我恢復了自信!」
在翠綠的山谷潭水旁,蔡耀星對我說:「我經常一個人從新城老家,一直走路,走兩、三個小時到這裡來游泳,也常獨自一個人在這裡過生日;
我可以大吼大叫、把這裡當成出氣桶!我不斷地跳水、游泳,把精力、體力、不快樂、痛苦、怨恨、不滿… …全部埋進神秘穀的水底下!」
蔡耀星很健談,也很開朗、幽默,雖然他只有國小的學歷,但卻很有思想。
他說:「我沒錢坐車、沒錢吃飯,我沒有手臂,一個人一直走,坐在車子裡的人都一直看著我,看我像個『白癡』一樣;
可是,我不管別人的眼光,我要不斷地鍛鍊我的體力和耐力,我要讓我的泳技愈來愈好!」
我看著沒有手的蔡耀星,自己竟神奇地用嘴脫下T卹,挺著身子,慢慢地爬上陡峭山壁。
雨後,石壁上濕滑,他用空臂靠著石壁,以免整個人滑落水中。
一步、一步往上爬,他站穩在岩石上,對著我喊:「好啦,我要跳了,你仔細看
哦!」
只見他無臂的身子,從岩石上一躍而下,真是有如「水中蛟龍」、或「一條沒有鰭的鰻魚」,在水中優遊自在地遊著。
上岸後,他又緩步爬上溼滑的岩石,再次對著我叫:「這次,我要後空翻哦!」
說時遲,那時快,他無臂的身子往後向上翻騰、再躍入潭中。
「我相信『念力』,我要堅定目標!雖然以前我靠『養雞鴨、撿蝸牛』為生,但是我還是天天訓練體力,在水中游、在路上走、在沙灘跑,我不管別人是怎麼看我,但我要『為自己而活』!我希望有一天,能參加『殘障奧運會』,這是我最大的夢想!」蔡耀星看著我,眼光也閃耀著盼望與美夢!
而說這「大話」的他,並不是隨便說說而已,因為,無師自通的他,早已在1996年參加台灣區運會,成為蛙式50、 100公尺,仰式 50 公尺的金牌得主;1998年和2000年又獲得蛙式、仰式等多項金牌,也早就有「無臂蛙王」的封號。
「你知道嗎,我第一次在基隆參加區運會得到金牌時,全場觀眾響起熱烈的掌聲,好多記者湧過來採訪、拍照,把我嚇了一跳!」
蔡耀星回憶道:「因為我以前沒碰過這種情形,那時候,我感覺自己像個小丑──一個站在舞臺上獲得滿堂彩的小丑……
他想到他的坎坷與心酸……「那時候會不會想哭?」
「會啊!當時,很激動,很多痛苦的思緒都湧上心頭,但也很有成就感!」
蔡耀星微笑地說:「那時,我也想到,我不是『廢人』,也不是『白癡』,我是一個『有用的人』!
當我一個人沒錢坐車,孤零零地走兩、三個小時到神秘穀或七星潭游泳時,人家以為我是『白癡』,但是,我相信,『我流多少汗、走多少路,老天爺都在算,祂絕不會辜負我的!』」
如今,在花蓮縣教育局陳素嬰老師的協助下,蔡耀星進入花崗國中就讀補校;他風雨無阻地上學,用腳打電腦、用腳捧書、用腳寫考卷,也用腳挺住自己多舛的人生。
而在多場的學校演講中,蔡耀星告訴年輕學子們:「人生充滿希望,去做就對了!」
「每天愁眉苦臉也是一天,還不如快快樂樂地過每一天!」
今年,在全國「炬光獎」頒獎典禮上,蔡耀星更光榮地受邀上臺!
二十七歲的他,沒有雙手,卻勇敢地從絕境中走出自我、挑戰逆境人生,成為「炬光十大傑出青年」;而花蓮縣長王慶豐與婦聯會也都應允,將長期資助他免費就學!
雖然,蔡耀星現在只是唸國一夜校,但他卻將生命中一副極差的牌,打得令人刮目相看!
這樣,「用腳改寫人生、遊出生命金牌」的無臂蛙王,豈不教人又敬又佩?
「不要看我失去什麼,只看我還擁有什麼?」
的確,有時我們可能會失去手腳、眼睛、父母、愛人……但是,我們不能一直想著「我失去什麼」,因為有些事,失而無法獲得;我們必須轉念,想想「我還擁有什麼」,而加以珍惜!
知道嗎,「樂觀的人,從挫折中看到成功的契機;悲觀的人,從挫折中看到失敗的來臨!」
「最壞,也只不過如此,天無絕人之路!」
就像蔡耀星,雙手失去,但換個念頭:「最壞,也不會比現在更壞!
畢竟,「生活中的每個問題、挫折,都豐富著我們的人生啊!」
只要我「發憤圖強、愈挫愈勇」,一樣可以走出昔日的陰霾,而看見令人雀躍的彩虹啊!
「不要看我失去什麼,只看我還擁有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